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萧柔

xfzgrxyrybjryl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10篇文章,174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萧柔

萧柔

 

【口条/启一】浪费 (一发完)

ooc警告/双向暗恋/又名 地下城没有阳光/推荐BGM,浪费(林宥嘉)

李一一再一次深夜中清醒,身上有一层虚汗,却想不起来是否做了什么梦。

刘启打着鼾正在他身边熟睡。

是,两人现在是在一起,但是,这算是哪种在一起呢?

李一一原本以为自己不会过分在意这些,如今的平静生活甚至是以前自己所奢求的。

曾经那个脆弱绝望的他,在看到刘启的眼睛时,心中忽然觉得安稳,又忽然觉得不安稳了。

刘启带上他,刘启救了他,刘启和他一起救了地球。

那么,凭什么还要刘启爱上他,与他纠缠一生呢。

李一一原本觉得,自己不配。

李一一转头看着刘启,很明显岁月不饶任何人,刘启的脸上也有了一些沧桑。李一一摸了摸自己的脸,似乎也不如从前皮肤滑了。李一一皱起眉,这次他清楚的感到害怕,原本他也不在意这些的。他想,完了。

李一一失眠了,一直到窗外模拟红日初升,刘启迷迷瞪瞪的醒来,眯着眼搂过他,

李一一声音干涩,“多久了?”

“嗯?”刘启还没清醒。

“我们…这样,多久了?”

刘启似乎听明白了,他愣是从韩朵朵的年级一路数了一遍才答出来,“六年了吧。”

李一一安静了很久,才嗯了一声,起床洗漱去了。

刘启后知后觉的觉得奇怪,但又不明所以,很快就起来准备去上班,单位管早午饭,李一一的工作不用出门,时间也比较自由,两人没再说话,刘启在门口穿了鞋,李一一一如往常给他整整衣服,轻轻在刘启嘴角吻了一下,刘启也回吻他,就出门了。

过了半个月平静一如往常的生活,韩朵朵带了男朋友回来,这人看起来不错,刘启略有不爽也没表现出来,当小情侣说起考虑结婚时,李一一忽然一惊,最后刘启说让他们自己看着办,留两人吃了个晚饭就让他们回去了。

李一一没怎么说话,但这天晚上,他想,不能这么自私了,刘启不是傻子,怎么能一直这样缠着他不放。能维持现状,也许只是因为刘启还没遇到更好的人,也许是他一心只有事业。

从他姥爷和刘培强离开后,刘启消沉了很多,工作上也更拼了,出任务总是特别凶险,为了让韩朵朵安心,刘启表现的沉稳,但是李一一知道,他心里死憋着难受,其实几乎是个心病。

刘启从来不说,这人就是死倔的脾气,李一一拿他没办法,想想自己,也是看起来挺好,也都憋着没说过,李一一在心里自嘲一声,算了吧,这次我先说吧,都六年了。

这一晚李一一睡得格外珍惜,非要刘启抱着他,刘启困得不行,很快就睡着了,李一一舍不得闭眼,看着刘启发呆,忽然觉得脸上凉凉的,伸手一抹发现自己哭了。

早晨,窗外的模拟一如往常,慢慢透过窗帘照亮室内,闹钟终于响了,在李一一耳朵里仿佛一声雷。

刘启醒了,看见怀里的李一一,他低头亲了他一下,李一一霍的坐起来,吓了刘启一跳,

李一一说,“户口,我跟你说个事。”

刘启也坐起来看着他,等着李一一措辞。

“我,我的一个前辈在做超人工智能仿真生物技术,在上海,我想去加入他的科研小组。”

刘启问,“要去多久?”

李一一艰难开口,“不知道,科研的时间哪说的准。”

刘启皱眉,“什么薪资待遇?多久放假?”

李一一说,“标准待遇,搞科研的哪有假期。”

刘启一愣,又问了一遍,“你一定要去?”

李一一垂着眼,深吸一口气,“对,我一定要去,我想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,我想做科研。”

“那我……”

李一一打断刘启不知道要说的什么话,抢先宣布,“所以我们就到此结束吧。”

到此结束吧,这操蛋的不知道算是什么关系,让李一一六年浪费的时光尘封于此,从此不再考虑心里的事,反正自己无父无母,以后就专心科研,与计算机相伴,为地球和人类奉献生命。

刘启瞪大眼看着李一一。

过了几天,李一一收拾了东西,准备出发,刘启请了假非要送他,走后门找人批下来一辆车,在北京第三区交通委的温馨提示下开始了一点也不温馨的路程。

李一一拗不过他,只好由着他,反正刘启现在是个军官了,不可能离开北京,最多也就送他这一趟。而且这几天刘启好像是没反应过来一样,表现的一如往常,李一一总觉得哪里不对劲。

万万没想到,路上出了意外,车轮卡在裂缝里边,只能找人来救援。

刘启从车外上来,摘了头盔,喘着气坐在李一一旁边,“卡死了,等着救援队来拖车吧。”

李一一心里烦躁,没说话。

其实两人已经很久没好好说话了。

刘启沉默了一会儿,突然问李一一,“哎长条,你那个前辈,长得帅吗?”

实在是莫名其妙的问题,李一一奇怪的看他一眼,“还行吧,怎么了?”

刘启又问,“他比你大几岁啊?”

李一一完全不明所以,“五岁,你到底怎么了?”

刘启胳膊撑着膝盖,低头看着地面,“ 李一一,我其实一直都知道,你不喜欢我这样的,我比你小,性格又暴躁,总喜欢用武力粗暴的处理问题,不怎么成熟稳重,跟你也没什么共同话题说。我知道你在意我那时候救了你,也知道你对我消沉的时候心软,我一直没说过这些,其实我是害怕你想明白了就离开我了,我一直在改,从刚开始在你身上获取安慰和温暖,慢慢的我努力走出失去亲人的痛苦,沉稳下来,努力工作,不干涉你的意愿。我,我其实真的特别想跟你过一辈子,只想跟你过一辈子。可是现在你还是想明白了,我是不是改的太慢了,你能不能,能不能再等我一下?”

李一一早就想打断刘启这一大段话了,但他张了几次嘴,都没能发出声音,只好动手,他扯着刘启的耳朵让他转过头来,吻住了他。

傻逼啊,太傻逼了。

刘启懵了一瞬,立刻反应过来,抱紧李一一有点颤抖的身体。

李一一几乎又要落泪,刚分开嘴唇想骂两句,偏偏刘启又先他一步,“李一一,我们回北京领证好吗?你是不是愿意再等等我了?你是不是也愿意跟我过一辈子?”

李一一还是哭了,“傻逼!我爱你!我一直爱你!你他妈干嘛不早说?”

刘启也喊了一声,“你他妈怎么不早说!”

两人在卡住的车里纠缠。

其实刘启这些天一直在纠结,到底是尊重李一一的决定就此结束,还是再挣扎一下,最后Tim给他出了这个损招,让他故意把车卡住。

地下城没有阳光

李一一以为,刘启是自己的阳光,在感情上甘愿被他浪费。

刘启以为,李一一是自己的阳光,也甘愿被他浪费。

两人互相浪费了六年,幸好没有错过彼此。

Tim开着救援车姗姗来迟,一行人当然又原路回了北京。

地下城没有阳光,但是刘启和李一一有。

Fin.

萧柔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萧柔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